截止2016年4月15日花巷基督教堂改造工程施工完成情况汇总

截止2016415花巷基督教堂改造工程施工完成情况汇总

一、      概况:

本项目由福州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施工、项目经理:陈全;由福建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总监金观秀。201568与福州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签定施工合同以来,在建堂指挥部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三家设计单位(方案设计单位、基坑支护设计单位、施工图设计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雨季施工、施工许可办理、施工场地狭小等重重困难,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努力加快工程进度。截止2016410完成了底板混凝土浇捣。在此期间共完成工程桩共计114根,围护桩185根,土方开挖23000m3,桩基混凝土浇捣5600m3,双重管高压旋喷桩2666m,完在了支护结构的两道支撑梁及底板的结构施工,浇捣混凝土约2666m3,1030t,截止330完成工程造价约1200万元。

二、      工程质量:

本项目在各方共同监管下,为确保工程质量组织召开了多次图纸交底、会审、工程质量验收会议(桩基验收、支护结构验收、地基验槽等),每周召开监理例会,在福州市质理监督站抽检过程中对工程质量的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施工过程严格按施工图纸设计要求及相关规范施工,各道工序工程质量严格按照程序把控,用于本项目的材料均符合设计及合同约定,每批次进场均报监理单位验收并抽样检测,材料报审共26份,材料抽样检测报共33份;工程钢筋焊接、混凝土试块、桩基检测等均按规范及设计要求进行抽检,抽检项目经试验检测均符合要求,工程质量检测报告共6份。各道工序隐蔽均由施工单位自检后,由监理单位组织相关单位共同验收,并对隐蔽项目工程质量给予评定签认,同时留存隐蔽项目的影象资料。

三、      工程安全

本项目基坑土方开挖深度约9.5m,且北向围墙高约6m,距坑边仅1~2m,南向距旧堂约8m,基坑开挖施工难度,安全隐患大,各参建方多次到施工现场会审,优化设计方案、施工方案及对相临构筑物的加固方安案,施工单位组织了相关专家组对土方开挖方案进行了论证,并得到质检安检相关行政部门许可后,对支护结构施工质量严格把控,支护结构经参建方验收合格后,严格按拟定的施工方案组织施工。现基坑开挖完成,各项基坑监测数据正常,未对周过建筑构筑物造成较大变形,基坑周边整体稳定安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安全员认真尽职尽责,现场塔吊、用电、文明安全标识设置均符合规范要求。

四、      工程进度

本项目地处东街繁华地段,受场地狭小、周边道路仅有一处出入口及各时段的交通管制,土方开挖阶段又遇雨季施工等以上因素制约着施工进度,但参建各方能共同努力,采取了各种方法取得了渣土运输卡、夜间施工审批、混凝土运输通行证等相关手续,并优化施工方案,如采用旋挖桩机加快桩机施工进度、对支撑梁砼添加早强、增设栈板加快土方开挖进度等技术措施等。现工程进度基本符合合同工期要求。


截止2016年4月15日花巷基督教堂改造工程施工完成情况汇总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