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鼻子的安慰》――一个超越的平凡观

风使  

 

在这个追捧各种偶像的世界里,似乎名人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关注,他们的经历、生活、思想甚至是爱好都被许多人所知道。很多人都希望能从名人们身上学些什么,得到一些启发或激励帮助自己成长。但是众所周知的就是,相对于这个世界的普罗大众来说,他们毕竟是少数,而透过对他们的学习成为名人的更是少数的一群。

葛爱丽的这本《狗鼻子的安慰》把有时也想成为名人的我从那个世界带了回来,因为它让我发现原来即使只是一个平凡人也可以有个不平凡的人生。过去,我会跟自己说:如果我是一个巨人,我会让别人站在我的肩膀上而看得更远。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有名望有影响力的人能够去影响这个世界。

然而《狗鼻子的安慰》却让我看到很多平凡人的故事。让我发现其实不一定要成为一个有名望的人也可以具备影响力。一个人的影响力不是来自那个人的名望,而是来自那个人的生命力。看到今天的传媒不断报道出那些名人的负面消息,看到许多人在这条名人之路上的丑陋行径,不禁让我思考,如果自己成为名人也会成为这样那将是何等可悲的事情。要成为这个世界的祝福,未必就得是个有名望的人,或许只是涓涓细流也能让经过的地方花草茂盛。只要在自己的生活中能表达出那份的生命力与爱,就能像葛爱丽所分享的那些小故事一样,平凡却不庸俗,宁静却有激情,微小却能伟大。

所以,现在会对自己说:即使自己只是铺在路上的小石子,也要能让别人踩在自己身上继续前行。

希望这本《狗鼻子的安慰》里那许多平凡人的小故事能够给大家在生活中带去帮助和鼓励,能够让更多的平凡人能够拥有一个超越的平凡。

《狗鼻子的安慰》图书信息

作者:【美】葛爱丽 Alice Gray

译者:江如悦 严彩

ISBN: 9787501159556,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02-11-1

定价:20元

目录:

勉励篇

三封信

邓老师

修复者

年轻寡妇

狗鼻子的安慰

.....

 

怜悯篇

我要那一只

孤单

你是神吗?

把我变成老周

....

生命篇

“拗古”机车

开往巴塞隆纳的火车

堆沙堡

机会

向下扎根

....

信心篇

风雨中的宁静

灰姑娘

新观点

积财宝在天

捉迷藏

....

爱篇

挚爱

宝贝

逛街

凡夫不俗

....

家庭篇

礼物

父亲的帮手

传道人的老爸

手铐

....

美德篇

谁来继承王位

球场妈妈

愿你经历这一切

....  


《狗鼻子的安慰》――一个超越的平凡观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