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结婚而找不到对象怎么办?

《活出基督之婚姻》 作者:倪柝声  

20130601193013.jpg

  在这里发生一个问题,假定说,有一个弟兄,他不能守童身,他找出来有婚姻的需要,而找不到姊妹怎么办?或者有一位姊妹,需要进入家庭,需要结婚,而找不到弟兄怎么办?

  要摸保罗的感觉

  这乃是事实上的难处,而不是理想上的难处。我们只能说,在圣经里没有教训,不过,我们要摸保罗的感觉。保罗在哥林多前书七章里,他盼望说,如果可能,寡妇不出嫁。但是,在哥林多前书七章,他又说,盼望寡妇嫁给在主里面的人。你看见,保罗在这里摸这一件事,有需要的时候,寡妇可以出嫁。在这里,我们根据这一个原则,就能看见说,一个弟兄在主面前最好是应该娶主里面的姊妹。如果没有那一个可能的时候,他如果能够不娶是好事,他如果需要娶的话,我们还是愿意他娶,就是不信的,我们还是愿意他娶。所以,我想这一件事,各地负责的弟兄,和年长的姊妹,应该多负一点责任。

  不可犯道德上的罪

  我想,我们提起这一件事的时候,我们并不是像世人所说的两害之中取其轻的。我们乃是在这里说,宁可犯神行政上的罪,而不犯道德上的罪。我如果不结婚而犯罪,是犯道德上的罪。我如果娶不信的女子,我是犯神行政上的罪。因为有两种,一种是道德上的罪,一种是神行政上的罪。请你们记得,道德上的罪比行政上的罪重。我宁可犯神行政上的罪,不可犯道德上的罪。因为一个道德上的罪,不知道要抵多少个行政上的罪。今天一个弟兄有结婚的需要,找不到姊妹,他如果能够不娶更好。如果不能不娶,他就是娶不信的人,也只能让他娶。

  如果娶的话,眼睛必须开起来,必须知道难处非常大。一个人信主之后,如果娶一个不信的人,难处特别大。比一个不信的人娶一个不信的人,后来相信了,难处要大得多。后来相信的人,家庭里面有难处,但许多时候主把他带过去。一个人相信了,娶不信的人,许多时候,的确有许多难处。我们也要告诉他,他眼睛必须开著,知道难处在前面。

  一个人如果娶一个不信的人,要告诉他,必须防备给她带走。请你们记得,你们一娶不信的人,稍微不小心,很容易就给她带走。这一个情形不一样。已经结婚了的,或者已经订婚了的,固然也要小心,但是这一个要特别小心。换一句话说,要特别的保护、保守,特别的祷告,不要给她掳去。

  也必须把条件讲清楚,你要告诉这不信的人说,我已经信了,你信不信我不勉强你,可是你不能干涉我信仰的事,你要给我完全的自由。还有儿女的问题,必须提起,关于儿女信仰的事,你必须给我自由带他信主。我要我的儿女相信主,我不要他们拜偶像,或者效法世人的样子。把这些话说得差不多的时候,也许这一个问题可以勉强过去。

  不要门开太大或关太紧

  你们对于弟兄遇见这样的难处的时候,要小心,可不要给初信的弟兄把门开得太大,以致他们随便与不信的人结婚。另一面,不要把门关得太紧,以致他们不犯行政上的罪,而去犯道德上的罪。宁可让他们碰著神的行政,落在神政治的手里,不可让他们犯道德上的罪。

  关于上面的事,我有一点意见:各地的弟兄姊妹并不少,婚姻的难处并没有什么紧要的来源。许多弟兄姊妹对于人的出身,对于人的背景看得太重。今天如果有一个弟兄身分高一点的,娶一个身分低一点的姊妹,就不乐意。今天如果有一个姊妹身分高一点的,嫁给一个身分低一点的弟兄就不乐意。所以,我想弟兄并不缺少,姊妹也不缺少,就是这个门第问题发生了许多难处。我想,弟兄姊妹对于职业问题的看法有点改变,这一个问题就容易解决。如果看种地的弟兄不是低的,姊妹出嫁就容易。如果看种地姊妹不是低的,弟兄娶也容易。今天我们把神所以为高的职业,看为低,今天我们把人所以为高的职业,看为高,所以就不容易解决。今天我们能够说,在我们中间不缺少姊妹,不缺少弟兄,所缺少的是门第上的相配。而这一个门第是世界的。所以,要将职业的观念完全转过来,这个问题才能能决。


需要结婚而找不到对象怎么办?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