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神的要求

洪茂光 牧师 
第110期
 经文:申10:12-13  

中国人见面常常问:“你吃饱了吗?”基督徒见面却常说:“平安”。真正的平安是人与神建立了和谐、密切的关系后所享受的满足的心灵状态。有了这种从神而来的平安,我们就可以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得胜人生的困难。这种平安世人不能给,也不能夺去。神乐意赐福给我们,但蒙福是有条件的,清楚神对基督徒的要求并遵行的人必要蒙福。为了叫以色列人蒙福,神向他们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敬畏耶和华你的神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 9:10)人的敬畏不只是惧怕,还包括因神的威严、权柄而产生的尊敬。敬畏神体现在两方面:

1.在敬拜里学会敬畏神:聚会时提前到场,预备心安静等候主,以心灵和诚实在圣灵中按真理参与整个崇拜活动,包括唱诗、祷告、读经、听道等。我们无法带着罪来侍奉神,所以要先解决内心罪的问题,用清洁的心来敬拜神。

2.在日常生活中敬畏神:基督徒不仅要在教堂中敬畏神,走出教堂后仍要敬畏神,做神所喜悦的事,不做神所不喜悦的事。约瑟因敬畏神不接受主母的引诱,虽然暂时入了监狱,但神却与他同在,为他伸冤,使他成为埃及的宰相。我们在生活中也应做到宁可得罪人,也不得罪神,因为这是敬畏神的表现。

二、遵行他的道

要遵行神的道,必要先读经、听道,这样才能明白神的真道。对神的道错误的认识,小则影响个人,大则影响全教会。

有一次,A弟兄在台上讲道,讲到主耶稣说若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由他打。B弟兄听完他的分享就问他说:“你真的这么想吗?”A弟兄说:“那是当然。”B弟兄二话不说就打了A弟兄两个耳光,然后转身就走。A弟兄气得不得了,但很快他就想到了对付的办法,就忽然冲向正在开车门的B弟兄并回敬了两拳,道:“神所爱的他必管教。”有人问牧师到底他们谁对谁错?牧师说:“这两个人就如何西阿先知所说的,他们是‘没有翻过的饼’(参何7:8),对真理一知半解,似懂非懂。这样的人不但不能荣耀神,还可能绊倒人。”所以,我们要先明白神的道,才能让神的真理来约束我们、引导我们、栽培我们。

《雅各书》告诉我们,信心没有行为是死的。仅仅明白神的道而不去遵行也是不对的。神要我们彼此相爱,我们就应当切实地彼此相爱,不但爱那可爱的,连那不可爱的也要爱。神要我们周济穷人,我们就不能凭己意对穷乏的人说:“平平安安地回去吧,我会为你祷告的”,却不给他任何实际的帮助。

三、爱他,尽心尽性侍奉他

我们蒙召是为了侍奉神,我们侍奉神是因为我们爱神。我们如何爱神呢?爱不仅只停留在言语和口舌上。

有一次,一个孩子上主日学,母亲给他两个钱币,一个用来奉献,一个给他零花。他边走边玩,不小心丢了一个钱币,那么剩下的一个到底属谁呢?那个孩子祷告说:“神啊!对不起,这个钱币是我的,你的那个在沟里。”这就是我们对神的爱。

某个母亲给了孩子一个芝麻饼干,孩子很爱吃。她问孩子说:“你爱我吗?”孩子回答:“妈咪,我爱你。”母亲接着说:“给我吃一点好吗?”孩子马上说:“不要!这是我的。”问了几次之后,孩子才勉强剥下一粒芝麻给母亲吃。这就是我们对神的爱。有人与妻子在马路上行走时,一直都保持着保护妻子的姿势,但在家中看球赛时连下楼为正炒菜的妻子买包盐都发牢骚。这是真爱吗?你若爱神,请将最好的献给神。

我们侍奉神是因为爱神,所以侍奉神不可埋怨,不可批评论断。我们当尽心、尽力、尽意、尽性侍奉神。起来吧,基督徒!要尽力侍奉神!教会有许多的需要,每个基督徒都应当侍奉神,大家同心合意侍奉神就可以事半功倍。敬畏神,遵行他的道,爱他,尽心、尽性侍奉他,你们就必蒙福。让我们一同努力侍奉神、见证神、传扬神,愿神赐福你们!  

(根据录音整理)


回应神的要求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