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主必见的异象

讲员:张治忠 牧师

经文:路10:1-6

此前我们分享过《跟随主必有的认识》,当时提到跟随主的人存在两种问题第一是轻重不分(我们必须知道,灵魂是比身体更为重要,所以耶稣教导我们传扬神国的道比埋葬死人更重要);另外一个问题是主次不分(我们要知道,跟随主做主工,一定要把主放在首位,我们自己往后放)。今天我们将分享《跟随主必见的异象》,一起来学习如何在侍奉中荣耀主。

一、设立属灵团队

主耶稣在开始传道之初先拣选了十二使徒(参可3:13-19),后来又设立了七十人,组建成团队,差遣他们在祂前面往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参路10:1)。《出埃及记》十八章记载,摩西独自一人管理以色列百姓,每日从早到晚忙碌不断,他和百姓都疲惫,因为这事太重,他独自一人办理不了。上帝藉摩西的岳父提醒摩西“这作的不好”(见17节),于是摩西听从了岳父的建议,选出千夫长、百夫长等领袖协助自己管理百姓,这样既减轻了摩西的负担,又方便了百姓。这些例子都让我们看见建立团队的必要,这对今天教会的发展来说,同样是有利的。

当然,我们要明确一点:基督才是教会的头,我们是顺服基督,在一个身体上作肢体。所以,团队的建立不是为了突出个人,而是神给我们各人不同的恩赐,让我们能够彼此配搭,共同建立基督的身体,荣耀基督。比如我们崇拜中的诗班,他们就是一个团队,各个声部声合为一,一同赞美神,合一的敬拜是天父所喜悦的,如此的侍奉为的就是荣耀神。

我们也要注意,聚会不是单看讲台的信息。每个主日,当我们来到神的殿中,首先看到的就是负责招待的同工用笑脸迎接大家,使我们心里暖暖的;我们负责卫生的肢体,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劳动,才有我们崇拜的时候如此整洁的环境;还有主理人、司琴、教唱的同工……当然还有我们会众,每个环节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们整合在一起,同心合意地崇拜、侍奉神,使神的名在我们身上得着当得的荣耀。主耶稣设立团队,就是要我们如此互相配搭,一同荣耀神。相反,魔鬼却要我们抬高个人,把耶稣、真理在一边。我们要警醒,注重团队的配搭侍奉。

二、寻找属灵同伴

每个基督徒都要找到自己的属灵同伴,正如主耶稣差遣门徒,是要他们两个两个地出去(参路10:1)。有首赞美诗歌的名字就叫“这条路上我们一起走”。但我们必须承认,人与人的相处是不容易的。保罗和巴拿巴都很热心为主做工,但他们曾经也因为是否带年轻的马可一同去宣教而产生分歧,以至于暂时分道扬镳。(参徒15:36-41)感恩的是,后来他们应该是又合一了,因为后面保罗在他的书信里称马可在传道的事上对他有益处(参提后4:11)。

虽然人与人之间要彼此同心不容易,但《圣经》说:“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就有祸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独睡,怎能暖和呢?有人攻胜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敌挡他;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参传4:9-12)同样的道理,属灵的同伴很重要:当你软弱的时候,有同伴帮助你;而你跌倒的时候,有同伴来归正你,劝告你提醒回到正路当中。那弟兄姐妹们,我们是否寻找到自己的属灵同伴呢?求主施恩帮助,让我们在这条属天的路上,因着神的同在,也因着有肢体同心携手而不再孤单。

三、培养属灵人才

福音的禾场需要许多工人来收割庄稼(参太9:35-38),所以教会十分需要培养属人才。现今这个时代,教会牧者的缺口是很大的。曾经有一位姐妹有三个孩子:老大会读书,上清华;老二头脑灵活,做生意;老三头脑不行,就送去上神学院。如果人人都是这样,教会谈何发展?所以,作为神的儿女、教会的一份子,我们需要调整、扭转自己的观念。我们要把孩子从小带到神的面前,因为孩子是神所赐的产业。我们当忠于神的托付,养育敬虔的后裔,荣耀神的名。我们要把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传递给孩子,引导他们真实地认识神、信靠神、服侍神,让敬虔的生命代代传递,这样教会才会后继有人。保罗就曾教导他属灵的儿子提摩太说:“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提后2:2)弟兄姐妹们,我们是否注重这种属灵的传承?

四、做好属灵准备

《马太福音》十章16节,主耶稣说:“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驯良”就是顺服的意思,主耶稣顺服天父的旨意就是最好的榜样,我们在教会的服侍中也要顺服主的权柄。另一方面,我们要运用神所赐的智慧,学习灵巧。如果我们立志敬虔端正度日,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必然会遭受逼迫(参提后3:12),但我们不要害怕,因为神应许必保护看顾我们(参约17:15。《圣经》说:“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不要怕他们;惟有能把身体和灵魂都灭在地狱里的,正要怕祂。”(太10:28上)我们今天把自己全然放在主的手中,求主掌管求主引领。同时我们也要做好为主受苦、为义受逼迫的准备,愿天父上帝保守我们能持定真理,遵行主道,跟主到底。

五、带下属灵平安

在今天的经文中,耶稣差门徒出去传福音时交代他们三个“不要”:1.不要带钱囊(装钱)、口袋(装吃的),你不要担心吃穿,因为神必预备;2.不要问人的安,意思是指不要看人情世故,像前文(路9:62)中主所责备的“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人,做主工的人要放下过多的人情世故;3.不要带鞋,《以弗所书》六章14-17节讲述了基督徒的全副军装,其中15节说到“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所以“不要带鞋”的意思就如保罗说的“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见林前2:2)。

有的人说不要一直讲福音,要变一变,这很危险。现如今,“福音”这个词被到处滥用,但我们所讲的惟是耶稣平安的福音,走到哪里都要把耶稣的平安带到那里。在追思礼拜的服侍中,有时我们会碰到对方家里不是完全信耶稣的,他们会为着要按什么仪式做而吵架,甚至有人认为一定要牧师做追思礼拜才能让逝者上天堂。这是错误的认知。我们是因信耶稣得永生,做追思礼拜是为了向活着的人传福音,使他们也有机会认识耶稣,来信耶稣而得着永生。因此,重点不在乎仪式如何,重要的是人的灵魂因信耶稣而得救。

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我们就问问自己:有没有建立属灵的团队?我们真的是高举基督在教会当中掌权作吗?我们在这条跟从主的路上有没有属灵的同伴彼此扶持彼此关心,好使我们能走得更稳更远我们在教会的发展过程当中,有没有注重属灵人才的培养呢?我们是否注重下一代的信仰传承呢?我们是否做好准备去面对跟随主的代价,尤其是逼迫?我们是否无论走到哪里把基督的福音带到里,让基督的平安真正临格到那里呢?愿神光照我们,使我们因遵行神的旨意而蒙福。

跟随主必见的异象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