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怎样饶恕自己的敌人?

《两百个最发人深省的人生问题之答案》作者:帕特・罗伯逊 译者


  
  饶恕人的首要步骤是意识到自己对敌人的忿恨,弄清谁是你的敌人,他们做了哪些伤害你的事。这样你可以头脑清醒地表示:“我饶恕他们对我作出的××××伤害。”尔后,因着你对敌人的忿恨之情表示忏悔并求得上帝的饶恕。耶稣在主祷文里这样向天父祈求说:“赦免我们的罪,因为我们也赦免凡亏欠我们的人。” 10

  要热心为敌人的益处祷告。耶稣吩咐我们应当为敌人祷告,从而能使我们做到真心实意地爱他们。

  你在为敌人祷告是,求上帝满足他们的需要且向他们显现,这样你便能以善胜恶。成天搅扰你思想的消极的愤怒和郁恨之情遂被积极的宽容与钟爱之心所驱赶。上帝若是应允了你的祷告,你所代求的一方就会受到祝福,你就会认识到上帝的救赎――即上帝饶恕的终极形式――的真实意义。

  必须牢记的一点是,如果你祈求上帝祝福某人,这一祝福便可能临到他。上帝是不会祝福行恶之人的,除非他或她悔罪、改过自新和恢复与上帝的和好关系。所以,你若求上帝祝福曾不公正对待或伤害你的人,结果很可能会招致对方的悔过,成为新添给教会的主内弟兄或姊妹!
  


我该怎样饶恕自己的敌人?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