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绍恩牧师恩典365: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的智慧

施迦南 基督时报 

耶稣曾经嘱咐门徒在世上生活的智慧,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但是要平衡好这两方面,却是不易。在近日的恩典365中,寇绍恩牧师介绍了但以理这个圣经人物,通过他在世的生活分享我们如何变得有智慧。

智慧是非常宝贵的,甚至比金银都重要,耶稣也希望我们做一个有智慧的基督徒。如何践行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的教导呢?

寇牧师介绍说,有时候我们为了坚持信仰,会变得很硬,没有丝毫妥协的余地,结果是常常一折就断了。然而我们在但以理身上看到了智慧。例如,王要但以理他们吃祭拜偶像之物,这肯定是不行的,太监长虽然挺他们,可担心他们变瘦王会责怪。这时候,但以理就很有智慧,跟太监长说,你可以试我们十天,看看如何,如果不好,你可以随便怎样都行。他没有硬硬的拒绝说,我告诉你我就是不吃,结果只会硬碰硬,没有好结果。

耶稣的教导就很有智慧,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寇牧师解释说,蛇从来都不是直着走的,方法不一样,但目的都是一样的,如果直着走不通,可以做出调整,绕着圈子走过去,仍然达到目的,这就叫做灵巧如蛇。但以理很清楚如何做好下属。

很多时候我们在办公室里,处理事情的方法常常是,第一,我就是要这样,没有妥协的余地,;第二,不管你怎么样,结果如何,我就是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做,我就是这样。你上面的主管就算挺你,支持你,也会一肚子火的。

但是从但以理身上我们看到很好的榜样,这两者之间他找到一个平衡,一方面他很坚守原则,另一方面知道自己要灵巧像蛇。这样的灵巧是从哪里来的智慧呢,《圣经》上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我们真的很需要从上帝那里求得智慧。

求主赐给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和灵巧去做成想做的事。

“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所以你们要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太10:16


寇绍恩牧师恩典365:灵巧像蛇驯良像鸽子的智慧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