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行不行】看鬼片 ?

者玫/台北市 


     有些基督徒因此以「」的心之,一接受疑情的,一又看得目不睛。

每年到了月,大媒也著民俗起「鬼月」,除了院片推出新,新也有「景」。然而,置身厚的鬼片文化中,可能一些基督徒不知所措。

由於有明文「禁止看鬼片」,大部分的牧者也不特探此。有些基督徒因此以「」的心之,一接受疑情的,一又看得目不睛。究竟基督徒可不可以看鬼片?

台北真道教元牧指出,若要回答,可以先看。根,「鬼」是相於、人之的邪。

根文,的本是耀神、基督、平安、出果子等;邪是耀自己、否耶道成肉身,且使人怕死亡、犯罪。因此所的「亡魂化鬼」其不容於的教,人眼中的「鬼」其是以各形式、形象明的邪,且人避那些「交鬼」、「拜偶像」、「行邪」的。

有些人可能「看影不等於接邪」,但不可否的是,拍鬼片的相工作,大多免不了祭祀式甚至交鬼。在人所看不的界,其可能生影,因此多牧者建基督徒不看鬼片。

然而,「看不看鬼片」究不是出於明文教的事,因此最後的判便「人」以及「教教」有,若一人真的知自己不受到鬼片中邪相的情干,且教有明的教,人有;但若教建「不看鬼片」,不管人如何,出於心原不看,是比恰的定。

「基督徒避而之,但不是出於恐,而是出於信心,和分的心。」元表示,似看鬼片的事情,一般人而言,「偶一之」可能妨,但身心受、生命於脆弱的人而言,不是否基督徒,都可能面的影。

而言之,若能被、真理、平安充,就不要被邪充,就算身心未受侵,也自己疑神疑鬼的生活。正如翰一章4所,凡悔改相信、承耶基督的,已有住在心中,那住在我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基督徒行不行】看鬼片 ?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