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乐部简介

圣乐部

     圣乐部是教会的肢体之一,专以圣乐事奉、传扬福音、歌颂上帝、造就信徒为主要的服侍职责。九零年代,我堂在圣乐方面的事工原来只有一个大诗班,各年龄段混合不分,教会各项活动献唱均由这个大诗班承担。因教会事工扩展的需要,于2005年将大诗班按照年龄层次分成了三个诗班,至今服侍同工有二百多位,各侍奉于三个诗班及敬拜赞美组,在由一位部牧、一位全职同工、一位部长、四位指挥老师、多位班长、声部长以及众服侍团员们同心协力的建造下,构成了现在的圣乐部。

三个诗班以年龄为分界线,体现了教会的侍奉由不同年龄代的同工们心心相传、节节上升。青年诗班与敬拜赞美小组以2040年龄代的青年人为主,充分发挥服侍主的热情与朝气;常青诗班以60岁以上的年长的弟兄姐妹们为主,他们垂范了在侍奉中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到老也不偏离的忠心;而花巷诗班跨于两代之间,他们不断以歌声见证在真理和属灵经历里的追求……另外,圣乐部还有专门一组司琴、教唱同工们承担了双重服侍,以保证每个主日、查经聚会等的崇拜服侍。无论是哪个诗班或团队,我们一贯秉承“追求属灵扎根、传扬美好颂赞”的使命,在生命与音乐服侍的路径上不断严于律己、追求长进。我们追求——

1.建立生命祭坛

作为诗班的成员,都是上帝拣选的有歌唱恩赐或者喜欢唱歌的弟兄姐妹,作为侍奉的同工,每天的读经祷告、定时与主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每周或隔周,我们都会分别参加教会组织的同工集体灵修及诗班的灵修。这样的灵修对我们如何提高对主的认识、仰望、依靠、爱神、爱人,明白侍奉的目的及目标有着极大的帮助和指引。同时在班、团里建立祷告的祭坛,让同工们彼此代祷代求,共同经历祷告蒙应允的喜乐。

2、恩赐上的培训

做为每一位诗班成员因爱主的心,渴幕追求真道,让我们相聚在一起,有坚定的心志,尽心竭力跟随事奉主,奉献时间和才华,能按时参加教会的崇拜和唱诗班组织的活动,能客观地了解自己的能力和恩赐,在事奉中边做边学,不断操练自己,更加体会愈事奉愈甘甜。我们不定期开展系统的乐理知识培训和长期的声乐培训,使得弟兄姐妹在音乐技巧和声乐技巧上不断提升。还邀请一些具有较高合唱指挥水平的老师来给诗班授课,让诗班员有机会感受到不同指挥老师的风格风采;除此之外,我们积极参与在堂外举办的音乐专题培训,拓展我们的服侍眼界,提升诗班音乐服侍整体水平。

3、用爱彼此联络

和声的敬拜更是一种心灵的共鸣,只有所有的成员都用心灵诚实敬拜神,才能达到心灵的共鸣。为了更好的学习舍己的融合,我们用爱来彼此联络,我们常在服侍之余组织了各样的活动。如每季度一次的生日会,适合年轻人的各样体育活动,增进服侍同工家庭间交流的亲友联仪会等等。若个人或家人有需要,如:住院、生病的,诗班爱心组会带着弟兄姐妹去探望、慰问、唱诗、祷告,把上帝要求的肢体间的相爱落实到具体实处,让受访的成员切实感受到来自上帝的爱、诗班的关心,让他们的家属也感受到弟兄姐妹真实的爱心,体会福音的大爱。

4、以音乐歌声宣教

我们的各诗班、团队怀着音乐宣教的使命,多年来看到上帝祝福每一个来到教会渴慕寻求主的灵魂。在每周六晚上,敬拜赞美团持续17年不间断地参与青年团契侍奉,以生命和歌声呼召浪子回头、新人归主;2013——2014年间,青年诗班与洪启元老师共同配搭,举行“美好时光”音乐崇拜会,呼召了300多人归主……我们的乐声还飞扬到教会之外,我们愿意自费出去,借着圣诞节、复活节以及各地教会举办的夏令营、退修会等,到别的教会或者聚会点献唱、分享、奉献、交流,尽力摆上我们的领受与恩膏,得着属神的子民。

“普天下当向耶和华欢呼。你们当乐意侍奉耶和华,当来向他歌唱。”

                                                诗篇100:1-2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加入我们这个团队中,让我们——

用音乐来赞美我们的神;

用音乐来医治受伤的心灵;

用音乐来传扬主的福音!


圣乐部简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