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一世情(续二十)神对婚姻的要求

<刘王爱君交通> 

顺服的本意是尊重,真义是爱慕,原意是接纳

顺服的本意不是说,她丈夫说什么都是对的。神从来没有要我们作丈夫的奴才。

顺服真正的本意是尊重,我们是否因着尊重神而尊重神所配给我们的丈夫?顺服真正的意义是爱慕,我们爱慕神多少,我们就能够因着神的关系,把神在我们生命中设立的丈夫爱慕多少。顺服真正的原意是接纳,我们能接受神在我们生命中给我们多少生命的容量,我们就能接受我们的丈夫在生命中有多少的容量。

顺服并不是叫你作一个没有头脑、没有智能、没有意见的一个女人。顺服乃是因着我们在主面前,对着主有多少敬畏,对着神有多少爱慕,对神的生命有多少的接受,我们就能够行出敬畏神,那蒙大恩女子该有的对丈夫一切的表现。

我很感谢主,这些年来,神把这师母放在我面前,让我这背逆的人在她身上学了许许多多的榜样,叫我知道因着有那荣耀的盼望,这是我该走的路。

神当初把以色列人带出埃及,是要把他们带到迦南美地。但是因为他们存着不信的恶心,他们不能够体会神的旨意,结果他们在旷野绕了四十年。今天许多的姊妹们一进入婚姻后,就一直在那里绕,没有出路,以为只要他改了我就会好,因为他这样 ,所以我这样子;一直在旷野找不到出路,五年、十年,把心都磨死了。我们在神面前也没有功效、没有功用,在主面前也没有办法行走,因为我们的眼光错了。

主没有叫我们的眼光放在这个男人身上,主叫我们的眼光放在主的身上。如果我们对着主学,我们的容量、我们爱的度量大的时候,自然能够让神所吩咐我们的,能够作成在我们生命中。

盼望我们不要再在旷野里继续绕了,举目往前,当你四围受敌困,觉得婚姻让你痛苦不堪,上头有出路。我们要向主祷告说:主啊!求你救我,救我脱离这些,因着仰望你,我有路可走。当我们跟着主学的时候,你会发觉顺服就自然在我们里面流露出来,我们就能够尊重我们的丈夫,爱慕我们的丈夫,也能全然的接纳他。

我跟志雄这么多年来,有一件事他一直没有办法胜过,就是脏和乱。我一直没有办法忍受,我一直觉得神为什么不改变他。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我早上起来要折被子、铺床。他说:「你干嘛要铺床?晚上又要打开来睡。」结婚二十多年来我一直想改变他,但都没有办法,最后是很无奈的接受,但心中却是很不服气。

我一直问主为什么不改变他?大约在四、五年前,神有一次带领他到大陆传福音,他把照片带回来给我看,那照片上看到的房子和十七世纪的房子差不多,他们那里的人年收入是人民币两百块,所以又脏又乱。我看到这种地方,就想到只有志雄这种人才能去,我不能去,因为我没有办法忍受这么脏、这么乱。那时候,神对我说话,这就是为什么神没有改变他!从此以后,我心服口服。

所以弟兄姊妹,如果你的弟兄在某方面是你真的不能忍受,神却不改变他,我们要相信万事互相效力,神必有的美意;也许时候到了,你才会知道。感谢主,因为主在我们生活中,主在我们的婚姻中,所以我们永远有盼望。

像基督爱你那样爱妻子

圣经说:「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 。」(弗五25)这世界上没有一个女人,值得你爱她、爱到要为她舍命。我想今天没有这么好的女人。今天的这些女人,是又自大又自私又狭窄;我们都是这样子的。但是主说,你要爱她们,因为她们是神所许配给你的妻子。

神叫你用基督的爱来爱她,爱她到什么程度她才满意呢?就像以前志雄说:我怎么不爱你?我又没打你,又没骂你,又没在外面捻花野草。但他不骂我不是因为他那么好,他所以不肯骂我,是因为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我心脏不好,他一大声对我讲话或骂我,我就会昏倒了。所以吓得他不敢大声跟我讲话。这是神的怜悯,所以他一直不知道 那里对我不好。但他的标准没有办法满足我,因为神给他的标准是说,他的爱要像基督。所以弟兄们,你怎样才能让你的妻子满意?让神满意你对你妻子的爱呢?学基督。你是要用什么的爱来爱你的妻子呢?要像基督的爱来爱妻子。什么时候你的爱像基督,你的妻子就满意了!怎么学基督的爱呢?先明白基督的爱对你有多深。

很多弟兄是用理智去看很多的事,不像我们姊妹容易用感情;很多时候当他们来到主面前,他们是在「分享」主的爱,但爱不是去解释分享的,而是用心灵去感受的。你能够感受到主耶稣对你的爱有多深,你才会对主的爱有正确的反应;有正确的反应,才能在爱妻子上自然流露出来。

所以弟兄们,爱妻子要学,从那里学?从基督那里学。要常常告诉自己,来到基督面前,跟基督学,学基督爱你的爱去爱你的妻子,这样妻子就会得着满足。

要求「忘记」的恩典

志雄刚才也讲到饶恕。我和他结婚之前就信主了,神说:「你不饶恕人,我就不饶恕你;你怎么样饶恕人,我就怎样饶恕你。」所以我知道基督徒一定要饶恕。很多年我都会饶恕,尤其他把你气得半死,然后又会背圣经说:「不可含怒到日落。」因为真的知道这是神的话,所以我能饶恕。

可是在我的经历上,我没有办法忘记这个我所爱的人给我带来的伤害、痛苦和眼泪,我真的没有办法忘记。每一次只要有一点点事引起来,新仇旧恨就涌上心头,一点小事的引火线,就让我想起从谈恋爱到结婚典礼他所作的那些叫我生气的事,就可以吵很久。

我老是说:你总是这样子,总是骗我,总是欺负我,总是不爱我,总是对我不好。因为我没有办法忘记,因为我不肯忘记,撒但魔鬼就把这些东西变成一个苦毒在我里面。只要有一点点的事情,我就可以跟他吵上三天三夜;结婚的年日越久,积累的越多。

很多伯父母很笨,结婚很久,孩子都大了,到了晚年可以享清福的时候,却开始来清算,把五、六十年的帐都拿来好好算,那天那日作了些什么事都记得。

可是因为这些都在里面,所以我很痛苦,因为我知道这不会成为我的祝福。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我愿意忘记,可是我越想忘记越记得清楚,好象录像带一样在我脑子里放。后来有一天神让我看见,神对我在面前所犯的错,神丢到深海里永不记念。魔鬼控告我们的册子上的罪案,主耶稣的宝血可以一次洗净,让这张纸成为干干净净的在神的面前,一点罪案都没有。

我忽然想到,神的性情是把我们对着的一点点的爱,对着一点点的好,对着按心意所作的,神全部都记得,并且加倍的报答我们;可是我们对的不好,对的不爱,对的拒绝,神都丢到深海里,永不记得。当我们悔改认罪的时候,神就赦免了我们,神就忘记了我们所作一切得罪的事。那不是我们人有的性情,我们是忘恩负义的人,人家对我们一百件好,只有一件不好,我们只记得那一件不好的。当我们夫妻吵架的时候,「我对你很好啊!」「你对我很好,不过......但是......」

这是我们。我们是忘恩负义的人,我们只记得别人对我们的不好,别人对我们的恩情都忘记了,这是我们人。当我发觉我们的性情和神那么不像的时候,我从内心发出一个祷告;我对神说:神啊!救我,赐给我你的性情,赐给我「忘记」的恩典,让我忘记那些该忘记的,不要让这些成为我的网罗,成为在我里面的苦毒。

我很感谢主,这个祷告,改变了我许许多多,这个祷告让我真的忘记了许多在婚姻中受了的伤害。前几年,我们还是有争吵,可是过了三天以后,我想起来,就说:「你看,你又要我生气,你又作那些事情。」他说:「你说呀!什么呀!」我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了,我真的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我只有瞪他一眼说:「好吧,都是神恩待你!」

真的,弟兄姊妹,这个祷告需要向神求,这是我们本性中所没有的,而这会在婚姻中带来真实的饶恕。因着你肯忘记背后,你可以从新起步,再开始有盼望往前走。

如果你忘记不了背后,这背后的一切,就成为网罗把你缠裹起来而走不到前面去,前面的路你走不好。

我相信在坐的有些结婚很多年了,如果神给我们恩典,回头以往结婚十年、三十年,当你想到你的丈夫的时候,到底他在你的记忆里面留下的是什么?难道夫妻之间没有恩情吗?多少恩情在夫妻当中;在这孤单的旅程当中、孤单的人生路上,他能作伴陪着你,在你生病的时候,一杯凉水难道不是恩情吗?可是为什么我们在罪的缠绑之下,我们全部忘记?而记得的是他怎么用话语刺你,或对你作了你觉得不应该的事,怎么样伤害你。

如果我们是这样子,愿意我们从今天对神有一个深深的呼喊,「主啊,救我!救我脱离那罪的性情,把你那『忘记』的恩典赐给我,让我忘记背后,让我能够想到的都是恩情,都是爱情,都是点点滴滴的恩在我们的心里面。」只有这样子,我们夫妻才能走前面的道路。

忘记背后努力面向着标竿直跑

这次三天的夫妻讲座,我们没有特别预备,也没有看什么参考书,只有在神面前说:主啊!你要我们讲什么?主在我们身上让我们学到什么,我们就把自己赤裸裸的呈在弟兄姊妹面前!

我们不是以为自己得着了,当我们尝到主恩的滋味,我们知道神在婚姻中给我们的祝福,当初在设立婚姻的时候的祝福,今天我们尝到一点点,也因着尝到一点点,神让我们望见远处那更美的。所以我们不是以为已经得着了,我们乃是愿意忘记背后,努力我们现在的。

神今天让你旁边还有一个伴侣带给你恩典、给你祝福;神今天还把自己的产业-- 儿女,赐给我们,让我们有一个家,这都是何等大的恩典。愿意我们能够体会到神的祝福,愿意因着今天来经营、来建造神所给我们的福,让我们能够把神的祝福真的成为我们的祝福,让我们向着标竿直跑。

我们每一个作妻子的,作丈夫的,主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标准,我们向着主耶稣基督学。当我们向主耶稣基督学得越多的时候,主耶稣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自然流露出来,两人在一起见证神在婚姻中一切的荣耀,这是何等的美丽。

神把一句话放在我里面,「忘记背后」,不论从现在或之前,你的伴侣在你生命中给你带来多少的伤害、挫折、失望、灰心,求主给我们恩典一一 忘记。从现在开始,这是一个起步,因着对神有盼望,我们能够重新开始。求主给我们恩典来在我们婚姻当中、我们夫妻当中,帮助我们经营、建造神所设立的婚姻,然后我们从心底起一个意念说:「主,我要向主学,我要向主学爱的功课,好让我的爱流露在我妻子的身上。主啊!我要向主学,我要把主当主,要在我背逆的品性里面、夏娃当初吃了那知识上善恶树果子的背逆的品性,从我这女人生命中除掉,让我懂得怎么尽忠于主,敬畏主,懂得怎么样爱主,好让我对主的爱慕、敬畏,能够使我因着在主面前被主扩充,我能因着这样的学习,从我生命中自然流露出去,是顺服的生命,是一个蒙大恩、满有基督形像的一个女子该有的一切。

愿意我这一些话,成为我们彼此的劝勉。如果我们不来到神的面前学习,如果神不帮助我们,婚姻是一条死路。很多人在婚姻当中让自己的灵性死了,甚至让自己的身体也走上了自杀的途径。但是如果有主,经过死,经过十字架的破碎,两个人变成一个人,神就可以在这婚姻中彰显一切美丽的荣耀,二人成为一体。

神在我们生命中要把我们溶在我们丈夫里面,要把我们的丈夫溶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看不见我,也看不见他,看得见的是主耶稣基督自己美丽的彰显。

但愿神用这幅图画来吸引我们,忘记背后,努力前面,向着标竿直跑。(未完待续)  

牵手一世情(续二十)神对婚姻的要求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