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名奇妙

张治忠 牧师

经文:赛9:6

日期:2021年12月5

《以赛亚书》九章6节这样说:“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的肩头上。祂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时间来到十二月,又到一年“圣诞月”,在这特别的节期中,作为基督徒,我们应当把握机会,更加热切地向人们传扬基督耶稣那奇妙的名,与人分享救主降生的大喜信息。

一、主的名带来智慧

主的名称为奇妙和策士。藉着《圣经》的启示我们看到,神用祂的智慧为犯罪的人类预备了救恩的计划。在先知以赛亚年代,也就是主降生前的七百多年上帝就已透过先知向人类宣告一婴孩要为我们而生新约马太福音一章则记载了耶稣基督的降生,作者这样写道:“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祂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太1:22-23)有歌唱道“神的同在就是天堂”,如今因着主耶稣的同在,我们每个基督徒常常能享受那天堂的美好,在地如同在天一般。

十字架是一个残酷的刑具,也可以说是一个失败的记号,凡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原都是罪大恶极作奸犯科的人。然而上帝却使用十字架成全了救赎的大功。全然圣洁的主却甘愿为我们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我们的过犯,背负我们的罪债,使我们可以得平安,得医治。如今这十字架不是失败羞辱的记号,乃是得胜与救赎的记号,被悬挂于世界各地的教堂,甚至红十字会和医院。《哥林多前书》一章18-24节说:“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既不认识神,神就乐意用人所当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这就是神的智慧了……在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希腊人,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感谢上帝奇妙的智慧与恩典!

藉着《圣经》,神将智慧也赏赐给每一个属神的人。神要我们生活在这世界中,不仅驯良如鸽子,也要灵巧像蛇。在传福音的事上,我们要小心,切莫把福音这大好的信息传成令人生厌的口号。我去殡仪馆主领追思礼拜时,时有看到基督徒拿着《圣经》喊:“信耶稣得永生,不信耶稣下地狱。”这样的言语宛如恐吓威胁,极易让人反感,这种方式就欠缺了智慧与灵巧。在传福音时,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迫切为对方祷告,恳上帝亲自动,祈求圣灵预备对方的心使对方愿意静心来聆听我们所说的关于福音的信息,并能够接受这宝贵的救恩。上帝是智慧的源头,也乐赐智慧给祂的儿女。所以我们应当向祂寻求智慧,并以属神的智慧去生活。愿我们将生命的主权交给主,顺服主的带领,作合神心意的人,为主作美好的见证。

二、主的名带来能力

主的名称为全能的神。神不但有智慧,而且有能力我们常说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主耶稣升天之告诉门徒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见28:18)使徒保罗也见证:“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罗1:16)所以,今天我们传福音不是靠人的高言大智,乃是靠主的权能。主已将权柄能力赐给凡属祂的人。我们奉主的名去传讲福音,即使心硬如铁的人也会被翻转,这就是神大能的明证。

我们上面说了传福音需要智慧跟灵巧,但这不应成为我们所倚靠的。我们所传的福音要纯正,不要画蛇添足。保罗曾向哥林多教会的弟兄姐妹说:“弟兄们,从前我到你们那里去,并没有用高言大智对你们宣传神的奥秘。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林前2:1-2)世人的秉性喜欢追求神迹或看起来高深的学问,然而上帝只要我们诚诚实实地讲明基督十字架的救赎之恩。今天有基督徒在传福音的时候,没有把纯正的福音讲清楚,而是去讲那些自己一知半解的高深之事,反倒显得不伦不类,落人笑柄。世上那些高深的学问自有专家学者去钻研,但福音却是基督徒的“专业”,是上帝向祂儿女们的特殊启示,我们有本份将福音讲明。

主耶稣曾应许: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其实,最大的神迹就是罪人悔改每一个基督徒的重生都是奇妙的神迹!所以,我们传扬福音,更要倚靠神的能力。《使徒行传》二章记载了上帝赐下方言,为的是帮助门徒们能够与人顺畅地沟通。因为当时有从全世界各地来的人,圣灵降临在门徒们身上,他们就说各地的乡谈或别国的话来,向这些远道而来的客旅讲说神的大作为。传福音的过程中一切的需要,我们都可以仰赖主的能力。大能的主必赐我们恩典,使我们能够与人沟通,能够使人听懂福音,能够引人归主。

三、主的名带来爱

主的名称为在的父地上的父亲会离开,但天上的父亲永不离开。上帝的爱浇灌在我们生命里,我们也当成为这爱流通的管道,使身边的人都能得享上帝的爱与恩典。基督徒不是自私的我们应当神的爱与恩典分享出去,使我们的家人、邻舍、远方的朋友,都因我们得福。

《哥林多前书》十三章13节说:“如今长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信心与盼望存在于我们的内心,别人无法窥见,惟有藉着爱才能够显明出来,才能让人感受得到。所以,基督徒的人生要充满爱、彰显爱,说造就人的话,活出舍己的生命。

一个基督徒要认识我们的神,是我们在的父,祂以永恒不变、不离不弃的爱来爱我们教会就是的家,把我们放在其中,使我们透过弟兄姐妹相爱的团契生活,饱得祂的慈爱,但同时我们也有责任一起把这个家建设好,建立基督的身体

四、主的名带来和平

主的名称为和平的君,祂要带来终极、永恒的和平。正如《以赛亚书》二章4节所说:“祂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当然,我们跟随主,会面对这个世界的仇恨与敌对,这是耶稣早已指明了的。(参太10:34-36)这是我们跟随主所应付的代价。但我们切不可忘记,这些不过是暂时的,当耶稣在我们的生命中王,掌管我们生的时候,祂必能叫我们与人和睦,生活和谐,活出祂那和平的生命来。有一首歌叫我不知明天的道路》,歌中唱道:我不知明天的道路……但我知谁掌管的明天……”我们的明天虽不在自己手中,但却由上帝掌管、安排。既是这样,我们何必明天忧虑呢?当我们愿意把自己全然交给主的时候,祂就必自由、喜乐平安恩典等福分加给我们。耶稣基督要在我们的生命中成为君王,以公平、公义使我们坚定稳固。

当然,我们还有当尽的社会责任,就是要了解社会时政,遵纪守法,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睦、和谐。这是神对我们的要求:忠心、良善、有见识。(参太24:45,25:21)我们无论在家、在外,在教会社会,都尽自己的本份和责任,荣耀主的圣名。

主的名何等奇妙,给我们带来智慧、能力、大爱以及和平。求主帮助我们倚靠祂的智慧与能力,活出爱,分享爱,与神和好,也与人和睦,荣神益人

主的名奇妙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