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要坚固多做主工

讲员:张治忠 牧师

林前15:55-58

使徒保罗在这段经文中说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感谢神,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下面我们从四个方面弟兄姐妹们分享。

一、得胜宣告

从这段经文保罗向罪与死的夸胜中我们可以知道,面对罪恶势力死亡的威胁,基督徒应当持守信心,一无所惧,因为基督藉着从死里复活已经攻破罪与死的权势,因着基督的全然得胜,我们这跟随基督的人也必藉着祂得胜,并且得胜有余。

我们的仇敌魔鬼往往通过三个方面来窃得权势:一是律法,二是罪,三是死亡。律法的要求是圣洁、公义、良善。(参罗7:12上帝赐下律法,是要求所有被造的人能活出祂所喜悦的生命样式来。但因着人犯罪,律法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人里面的不洁、不义、不善来,人是拒恶无力,行善无能,被罪恶捆绑,无力自救。《罗马书》六章23节说:“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人怎样才能真正从罪恶中得到释放?怎样才能战胜对死亡的恐惧呢?使徒保罗清晰地告诉我们:唯有藉着耶稣基督。在《马太福音》五章17节中,主耶稣说: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何谓“成全律法世人因为罪的缘故,达不到律法关乎圣洁、公义、良善的要求,但主耶稣以祂对天父上帝的全然顺服和对律法毫无玷污、毫无缺欠的遵行完成了对律法的诠释,并藉着流血牺牲成就了救恩,使凡因信投靠祂的人都藉着祂被称为义,祂又赐下重生的恩典和圣灵的帮助,使凡信祂的人有遵行神话语的能力。

耶稣把复活的生命赐给我们,把复活的能力放在我们里面,把复活的盼望存在我们的生命中这样的恩典使我们今天在面对罪恶的权势甚至死亡的威胁时,能够全然得胜。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林前15:56)基督的救恩已经救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断开了辖制我们的罪恶锁链,且带给我们永生的盼望,所以我们可以充满信心地宣告:我们在基督耶稣里已经全然得着释放,我们已在真理中得着自由,不再被罪恶捆绑,亦不再惧怕死亡的威胁,我们靠着基督耶稣的恩典已全然得胜!

那人如何能得着耶稣基督的救恩呢?首先,我们必须真诚地承认我们是罪人,否则我们耶稣基督就没有关系了。在《马太福音》九章13节,耶稣说:“经上说:我喜爱怜恤,不喜爱祭祀。这句话的意思,你们且去揣摩。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祂还说:“人子来,为要拯救失丧的人(太18:11在《路加福音》十五,我们看到许多比喻:圣父如慈父等待浪子回家,圣子寻找迷失的羊,圣灵寻找失落在黑暗中的钱币。主藉着这些比喻告诉我们:三位一体的上帝在寻找失丧的人。感谢主,当我们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基督的时候,我们进入光明,成为光明之子,重新得回生命的尊荣与意义。我们可以靠着主耶稣基督向罪与死夸胜!

二、信仰坚固

每一个因信耶稣,进入这信心道路的基督徒,信仰都必须坚固。当经历风浪挫折的时候,我们常常摇动。但是真正在基督里面、相信基督已复活真正因着福音得救的人,一定能够站立得稳,因为基督乃是我们不被摇动而跌倒的原因。前一段时间,有一位“弟兄”有人给他传福音,他也但或许是向他传福音的人没有把纯正的福音告诉他,使他认为信耶稣一定是一帆风顺的,以至后来在工作上很不顺利,婚姻亮起了红灯,孩子不听话就找到牧师,要求为他做个退出基督教的仪式。但《圣经》告诉我们:“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每个基督徒都必须清楚明白自己所信的是什么。且我们所传的福音,不是谈及如何得世上的功名利禄、平安顺遂,而是论到耶稣为我们来到世上,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埋葬,第三日复活,升天,将来还要再来审判世界。我们因信耶稣,罪得赦免,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我们要定睛基督全备的救恩,防备异端,坚持聚会,彼此坚固好叫我们能像保罗所说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提后4:7-8

三、多做主工

我们靠主得坚固后,就要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做主工,不是单单在礼拜堂里面服侍,更关键的是要在日常的生活中遵行神的话语,比如在照着圣经的教导孝敬父母;丈夫爱妻子,妻子顺服丈夫;不惹儿女的气,不是按照世界的价值观催逼孩子,而是在基督里照真理的原则去引导孩子,使其从小走在正路当中,到老都不偏离;还有,在工作中活出分别为圣的见证,影响、带领自己的邻舍、同事认识宝贵的救恩……基督徒生命的意义就是为了荣耀主,家庭要荣耀主,工作事业要荣耀主,在教会当中更要荣耀主“做主工基督乃是我们劳苦的价值,所以基督徒要殷勤不可懒惰,就像保罗劝勉哥林多教会的弟兄姐妹,说:“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常常竭力多做主工……”(林前15:58)无论是教会的服侍,是家庭婚姻,是社会的工作,我们都是为主而做,目标都是为了让神荣耀,而我们在这当中也必得着神所应许的福分。

四、绝不徒然

世人有话说: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但今天的经文这里(林前15:58)说,我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启示录》十四章13节说:“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做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我们一生所追求的就是主的记念,因为只有主的记念是存到远的。人很健忘,若不常常崇拜聚会、读经祷告、彼此团契,我们就很容易把上帝忘了,一心只想着自己。所以神要我们“不可停止聚会”(见来10:25)。

神爱我们爱到底,救我们也救到底。愿我们能够早日醒悟,竭力侍奉主,因为我们都会结束在世作客旅的日子,有一天我们都要站在神的面前,按照各人所行的向主交账。《圣经》形容说,那时候神要用火来验收:如果我们的工程是草木禾秸,风一吹就散了,火一烧就化为灰烬,不能存留,我们就是仅仅得救却没有赏赐的基督徒,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但如果我们的工程是金银宝石,我们就可以得着主的赏赐。(参林前3:10-15)保罗相信待他见主面的时候,必有公义的冠冕为他存留,且不单为着他,也为着凡爱慕主显现的人。因此,我们若真的爱主,就必为主竭力尽忠,将来我们回天家时,必得主的赏赐

愿神施恩帮助,使我们不但有信仰得胜的宣告,而且有坚固的信心,不被困难和挫折摇动,我们更要竭力多做主工,神必记念我们,为我们预备了公义的冠冕,就是我们蒙恩蒙福的记号。

务要坚固多做主工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