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黄美莺传道 
第45期(2001年7月8日)
 经文:来11:1-7  

感谢神的恩典,上帝藉着耶稣基督救赎了我们,感谢主的大爱,?赐给我们信心。虽然我们的眼睛未曾看见过天上的神,我们的手也未曾摸过主耶稣,当我们听见耶稣基督真理的时候,我们心里相信并接受这位耶稣基督作我们的救主,使我们成为神家中的一员,这就是信心。

一、什么叫信心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1节)意思是指对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对看不见的事能肯定,这就是信心。旧约圣经记载以利沙作先知时培训了很多学生,其中有一个学生死了,留下妻子儿女和一笔债,财主经常上门逼债,这位妇人的日子很艰难。在无路可走时,她想起了以利沙先知,就求他帮助。以利沙让她回家去,向左邻右舍多借一些盛油用的器皿,然后把家中剩下的一瓶油往这些器皿里倒,倒满后把这些油拿去卖了还债,剩下的留下来和孩子一起度日。这位妇人完全相信先知的话,回来后一一照办,这就叫信心。很多信徒爱问:“神的恩典有多大?”神的恩典是没有穷尽的。如果你的信心大,得到的恩典就多;信心小,得到的恩典就少;若你没有信心,神的恩典再大也与你无关,因为神的恩典必须靠信心才能得到。我们来到神的面前祷告,也必须付上信心,否则你的祷告不会达到神的面前。信心是完全交托,让主来为我们成全;信心是乐意接受,让主成为我们的主。

二、信心的功效

1.因信罪得赦免。过去,我们都是迷失的羊,生活在罪恶过犯之中。如今,我 们在耶稣基督的真理中得到释放,成为自由的人,被称神的儿女。《圣经》记载一个瘫痪的人,被四个人抬到会堂前,因人太多无法进到耶稣跟前,这四个人很有信心,爬到耶稣所在地方的屋顶,将屋顶拆开,用绳子将瘫痪的人缒下来,到耶稣面前,耶稣看见他们的信心,就对员瘫痪的人说:“小子,你的罪赦了。”、“我吩咐你起来,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可2:1-12),这就是因信罪得赦免。

2.因信使人得救。在旧约圣经里记载挪亚一家因信得救的故事。神告诉挪亚去造一座方舟。因为过不久地上要发大水,淹没一切。挪亚按照神的旨意造好了方舟,将他的家人和地上的飞禽走兽各取一公一母带上方舟,当洪水来时,挪亚一家因信得救,而其他活物却灭亡在世上。今天,我们在奔走天国的道路追求生命的长大,在我们周围有很多人不信,并攻击、欺笑我们是疯子、是傻瓜。我们勿听他们的话,要听主耶稣的话,当将来主耶稣再来时,我们因信而享受荣耀的天国。

3.因信作神的儿女。我们未认识耶稣时,是魔鬼之子。当我们认罪悔改,认识耶稣,我们就成为神的儿女,成为光明之子。

4.因信祷告必得着。我们每一次付上信心的祷告,神赐给我们的是神迹、是恩典,是我们所需要的。耶稣说:“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耶稣一再要求我们要有信心。“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6节)许多基督徒都有因信心祷告蒙垂听的见证。

5.因信胜过世界。今天我们因信就能够胜过世界,胜过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在耶稣基督里做一个诚实的人,在行为上荣耀主的名。

三、信心的能力

旧约圣经记载约书亚有一次带领军队与敌军作战的经历。两军作战激烈,当太阳快下山时,约书亚的军队即将得胜。神听了他的祷告,让太阳多停留在天上一日之久,直等到约书亚和他的军队胜利了才下山。这是信心的能力。“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世界知名的大布道家慕迪,在一次乘船去布道的旅途中,遇上了大雾的天气,慕迪担心不能准时到达,就跪在船头向神祷告:“神啊!几十年来你从未让我误时,今天我也一定不会误时。”短短的几句话,因信心蒙神垂听,祷告完了,当他睁开眼睛时,刚才的漫天大雾消失得一干二净,这就是信心带来的能力。

主耶稣说:“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太17:20)所以,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有信心,信心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信心,看不见神迹奇事;没有信心,得不到神的恩典。唯有信心,你到神的面前,就能讨?的喜悦,得到?无限的恩典。  

(根据录音整理)


信心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