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撒路复活的见证

讲员:陈立福 牧师

经文:约12:9-11

四福音中记载了主耶稣行过的许多神,其中影响力最大的当属主耶稣使拉撒路复活这件因为拉撒路复活的见证使好些犹太人信了耶稣。见证一词原文的含义作证证实证据,这个词常用在法庭上“十诫”规定: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20:16)所以,所见证的内容必须是见证人亲眼所见、亲身经历有充分的证据的事。拉撒路的复活,正是为耶稣基督作了见证。

一、见证基督是复活的主

死去的拉撒路为什么会复活?《圣经》记载,拉撒路不幸病故,已埋葬天了主耶稣来到伯大尼,拉撒路的姐姐马大对祂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必不死”(见11:21耶稣对她说你兄弟必然复活”(见23节)在当下,马大只相信在末日的时候拉撒路必复活,但主耶稣却对她复活在我生命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见25-26节马大和利亚都不相信已经死去天的弟弟在现世还能复活,但主耶稣到了埋葬拉撒路的墓前叫人挪开门的大石头,向天感谢祷告后大声呼叫拉撒路出来”(见43节)拉撒路活活地走出了坟墓。

是主耶稣让拉撒路复活的。正如主耶稣对马大所宣告的:“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可见,的生命全由主耶稣掌管首先证明了主耶稣是创造人类生命的主犹太人认定耶稣只是个来自的木匠,绝不相信与耶和华上帝有什么关系,甚至因耶稣自称是上帝的儿子,而钉在十字架上(参22:66-71。但主耶稣受死埋葬,第天复活了。主耶稣的复活见证了祂自己的身份,祂以大能明自己是神的儿子(参1:3-4),是“道成了肉身”(见约1:14)。《约翰福音》十四章8-14节记载:“腓力对祂(耶稣)说求主将父显给我看,我们就知足’主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也当因我所做的事信我’”一次,耶稣开了一个瞎的眼睛,犹太人要这个得了医治的人将荣耀归给上帝,谤讟耶稣是个罪人,但这个被治好的人说“祂是个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从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见了。 (见9:25)还说:“从创世以来未曾听见有人把生来是瞎子的眼睛开了这人若不是从神来的什么也不能”(32节)结果,这人因着为耶稣作见证受到犹太人的逼迫,被赶出会堂

保罗说耶稣的本质就是神且与神同等。(参腓2:6主耶稣不仅是创造生命掌管生命的主,祂也是复活的主。耶稣如果没有复活的能力,那也不可能叫拉撒路复活。耶稣说: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约10:18取回来指的的复活所以保罗论基督的复活说若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并且明显我们是为神妄作见证的……”(林前15:13-15一个人如果作假见证有利可图,但保罗见证主的复活,不但得不着任何的利益,还要蒙受很多的损失。可见,若保罗傻子、疯子,那他所见证主复活是千真万确的。使徒行传》廿六24-25节记载保罗分诉主复活的事,使得斯都巡抚大声说保罗你癫狂了吧你的学问太大,反你癫狂了保罗说“非斯都大人,我不是癫狂,我说的乃是真实明白话保罗见证的主复活是千真万确的拉撒路的复活,同样见证了基督复活的千真万确。

二、见证拉撒路复活的经历

《约翰福音》十二章9节说:“有许多犹太人知道耶稣在那里就来了,不但是为耶稣的缘故也是要看祂从死里所复活的拉撒路一个基督徒的信仰历程中常有许多经历,这些经历就成为最生动感人的见证。使徒保罗在大马色路上遇见复活的主,这成为他一生的见证,带领了不少人信了主耶稣经历死而复活的拉撒路也是如此当时有不少犹太人特意来看他,在事实面前好些人信了耶稣

复活的拉撒路,其中一个重要的见证是身体的复活。他原是病死并埋葬了4天,但主耶稣的一句话让他从死里复活在教会的历史上,也有不少在危机中靠着主耶稣获得新生转危为安的见证。《不灭的灯火》一书中记载,吴勇长老31岁被诊断为直肠癌晚期,在收拾行李去住院时,师母难过流泪,但四岁的女儿两次压伤的芦苇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不吹灭”(见太12:20还唱出这节经文诗歌,就是《赞美诗》短歌第25首住院时长老睡中听见有人翻经,突然醒来看到是风吹着窗边的圣经,正好吹到《约翰福音》十一章,一下看到4节,特别醒目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因此得荣耀’”虽然吴勇长老手术的时候癌细胞已布满腹腔,医生宣布活不过三个月,吴勇长老凭信心靠主完全痊愈成为世界级布道家,享年86岁。这些真实的经历,见证了主是生命的主宰。

复活的另一个重要的见证,是生命的改变。罗马书》六1-14保罗论基督受洗后的生命改变,其中3-4他这样说:“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的死吗?所以我们籍着洗礼归入死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藉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澳门有一位名叫许多牧师,信主前,他沉迷于赌博吸毒,被父母赶出家门,流浪街头,之后他一位牧师领回家。牧师将主耶稣的福音和死而复活的大能传给他,于是他信主重生,生命改变,后来也成为牧师,办了很多戒毒所,继续将基督的福音传给那些处在死荫幽谷中的人们。这就是罪人生命改变的经历,是他们复活的见证。

三、见证事实胜过雄辩

《约翰福音》十二章10-11节说:“但祭司长商议连拉撒路也要杀了,因有好些犹太人为拉撒路的缘故回去信了耶稣。犹太人十分注重宗教的传统,特别是文士、祭司长等宗教领袖,他们宁可不顾事实、违背良心,也要维护这传统。祭司长明明知道拉撒路复活的事,也由此事见证了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他们却想要除灭耶稣,也要杀害拉撒路但还是有好些犹太人在客观事实面前,就是看到复活后的拉撒路,不得不信靠耶稣基督。这就叫事实胜过雄辩

圣经中没有记载拉撒路像保罗彼得一样到处宣讲基督复活的见证,传扬主的福音,可能他不善言辞。但他只要站在那里凡看见的人就会从他身上看见耶稣复活的大能。我们常常过分注重言语的传讲,但若徒有言辞是不够的,我们应当重视生命的见证,让人从我们的生命中见证到上帝的真实。

大卫说: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是美善投靠的人有福了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祂,因敬畏的一无所缺”(34:8-9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16:2)祈愿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能像拉撒路一样,用复活的生命去见证基督的荣耀,传扬主的福音。

​拉撒路复活的见证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